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索马里“青年党”袭击肯尼亚大学

2015年04月04日08: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理会强烈谴责索马里“青年党”袭击肯尼亚大学

  新华网联合国4月3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3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索马里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袭击肯尼亚加里萨市莫伊大学,强调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声明说,安理会向遇害者家人、肯尼亚人民和政府致以慰问。安理会赞赏肯尼亚在打击恐怖主义及其在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打击“青年党”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恐怖主义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且无法开脱罪责。安理会重申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的规定,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肯尼亚当局积极合作。安理会提醒会员国,其反恐措施必须符合国际法。

  肯尼亚东北部加里萨市莫伊大学2日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47人死亡、179人受伤,索马里宗教极端组织“青年党”当天承认制造了这起袭击。这是肯尼亚自2011年出兵索马里围剿“青年党”武装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分享到:
(责编:李婧、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