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埃及西奈半岛发生多起恐袭事件 致30多人死亡

2015年04月03日13: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日报道称,埃及西奈半岛在当地时间4月2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30多人死亡。

  法新社引述埃及安全部门官员的话表示,武装分子在埃及西奈半岛发动袭击,造成3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15名士兵与2名平民。埃及军队击毙了发动袭击的15名恐怖分子。

  报道指出,虽然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但据分析,发动此次恐怖袭击的可能是“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埃及的一个分支。他们使用自动武器及火箭筒攻击了埃及西奈半岛北部的5处军事检查站。

  据悉,自2013年埃及军方推翻前总统穆尔西以来,埃及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埃及安全部队的袭击事件,迄今已造成500多人死亡。与“基地”组织有关、已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组织的极端团体“耶路撒冷支持者”,宣称为其中大多数袭击事件负责。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熊如梦、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