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潘基文对伊核谈判达成政治框架协议表示欢迎

2015年04月03日09: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4月2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与伊朗举行的核谈判达成一项政治框架协议表示祝贺。声明说,相信这一框架协议将为今年6月30日之前最终达成一项历史性全面联合行动计划铺平道路。

声明说,这一框架协议为谈判各方于今年6月30日前最终达成一项历史性全面联合行动计划铺平道路。潘基文秘书长相信,未来达成的全面协议将对伊朗核计划提出具体的限制措施,以取消对其实施的所有制裁。与此同时,协议将尊重伊朗的需求和权益,伊朗也必须向国际社会提供保证,即伊朗的核活动仅限于和平目的的范围之内。

声明说,潘基文秘书长相信一项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全面和经过谈判达成的解决方案将对该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并使所有国家能够加强合作,紧急应对当前面临的各种安全挑战。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