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年04月03日08:57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4月2日,农工党中央在京召开“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的会议主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不同角度对京津冀区域环境的保护提出了建议。

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主任、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王金南从构筑京津冀生态环境共同体的战略层面出发,提出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基础,划定和严格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环保局的周扬胜针对京津冀成为去昂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区,而京津冀三地固定源治污标准差别大,环境治理投入不平衡的现状,提出严格排放标准制度,推进在天津、河北的现有污染源执行国家排放标准特别限值,推动工程治污。

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环保局原总工包景岭就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体系、加强区域水资源水环境保护、推进大宗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提出详细的建议。

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研究员贺泓围绕加强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提出完善统一监测体系和智慧管理平台。农工党中央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从完善京津冀环保一体化的政策与法制保障的视角出发,建议制定《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保护条例》或《京津冀地区国土保护与整治条例》,并配套相应的实施办法。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委员、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管理处处长杨子江作了京津冀大气污染执法督查情况报告。

听取报告后,环保部李干杰副部长对与会专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农工党中央对我国的环保事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作总结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在京津冀区域环境保护中充分发挥民主协商的重要作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各方能够共同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更好的建议,引导人民群众更多地参与到环保事业当中来,从而实现京津冀区域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让健康和美丽早日成为京津冀的新常态。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孙童飞、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