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麻生批日本人爱藏钱 榻榻米下沉睡7万亿美金

2015年04月02日09: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日讯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人爱把现金藏在自己卧室的榻榻米下面,这种根深蒂固的观念在去年麻生太郎担任财相期间引起了公众的注意。麻生曾批评日本人将超7万亿美元的现金“放在榻榻米下”的做法太过荒谬。麻生认为这些“错位”的资金原本应该投入到金融系统中,这样银行就可以给日本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瑞穗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上野康泽表示,麻生谈到的这一数字是根据日本人在银行的家庭现金存款得出的,而非实实在在被藏在榻榻米下的现金数量。根据他在今年3月25日的估算,日本家庭可能“囤积”着3010亿美元的现金。

分析人士称,日本人正将如此巨额美元的现金藏在榻榻米下面,除非发生史上罕见的经济危机,否则这些现金仍将在日本人的榻榻米下“沉睡”。瑞穗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上野康泽表示:“很难想到会有什么因素促使日本人去花费这些金钱。”(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