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建柬埔寨9号公路及湄公河中柬友谊大桥通车

2015年04月02日0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4月1日电 (记者王天乐)金边消息:1日上午,由中国贷款援助建设的柬埔寨9号公路及上丁湄公河中柬友谊大桥正式通车仪式在柬埔寨上丁省举行。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大使布建国出席仪式。

  布建国说:“通车的公路和大桥将大大提高柬埔寨北部地区的交通效率,便利当地居民出行,对促进沿线乃至整个柬埔寨北部地区的互联互通和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2012年5月开工的柬埔寨9号公路连接该国上丁省与柏威夏省,是柬埔寨北部地区最主要的东西向大通道。全长1731米的上丁湄公河中柬友谊大桥是连接柬埔寨和老挝、越南的交通咽喉,其建成通车以前,湄公河两岸百姓需要通过摆渡或绕道6号、7号公路才能通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2日 21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