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双胞胎宇航员与俄罗斯同事开启创纪录太空之旅

2015年03月29日12: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9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一名俄罗斯宇航员28日开始了创纪录的长达一年的太空之行。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开展一项任务,研究零重力对人体的长期影响。太空任务的持续时间通常是6个月。

斯科特·凯利和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发射升空,抵达空间站。与他们一同升空的还有另一名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他将在空间站停留6个月。凯利在推特上说:“非常感谢让这次完美发射成为可能的每一个人。”

美国航天航空局说,从凯利和科尔尼延科身上获得的数据将被用来确认,在未来探索小行星直至火星的长时期任务中,是否有办法进一步降低风险。美国航天航空局在博客上说,凯利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前宇航员迈克·凯利。航天局还会做其他研究,比较基因相同的凯利兄弟的数据,以此来发现太空飞行引起的任何细微变化。需要密切关注的身体状况有骨骼系统和免疫系统衰退、视力下降等。

这次升空的三名宇航员将与国际空间站的另三名宇航员汇合。他们是美国宇航员特里·沃茨,俄罗斯宇航员安东·什克普罗列夫和意大利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张玉珂)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