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茹科夫表示北京完全有能力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

2015年03月29日11:47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北京和张家口的评估考察工作于28日全部结束,28日下午,评估团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考察的相关情况。评估团主席茹科夫表示,这次评估考察充分证明北京完全有能力举办一次非常成功的2022年冬奥会。

茹科夫主席代表评估团对此次评估考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评价。评估团充分肯定了北京申办理念与《奥林匹克2020议程》高度契合,表示北京已把《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精髓和目标完全贯穿在申办规划中,并对北京申办工作得到政府和公众强有力的支持表示赞赏。评估团对2008年奥运遗产的利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北京不仅拥有大量的2008奥运场馆遗产,还拥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和办赛人才,这些都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对2008年残奥会遗产利用给予肯定,表示残奥会给予了中国残疾人士更好的交通、教育和就业的服务和机会,这对申办冬残奥会也有很强的借鉴作用。茹科夫最后表示,这次考察充分证明北京完全有能力举办一次非常成功的2022年冬奥会。

在当晚举行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新闻发布会上,茹科夫说: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对两个候选城市的考察,评估工作进入新阶段。接下来我们将根据考察情况,综合评估团各位委员的意见,在重点问题上达成共识,最终得出评估结果。

“我们将在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的评估报告中对这些重点问题进行分析,包括对两个候选城市申奥的机遇和风险评估,尤其是在可持续性和奥运遗产方面。”他说,“该评估报告将于6月1日公布,这将成为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在吉隆坡全会最终投票的重要依据。两个候选城市的申奥团队都将有机会于6月9—10日在洛桑直接向国际奥委会及国际冬季运动联合会进行陈述。”

茹科夫表示:“我们评估团的工作无法决定哪个城市将举办冬奥会,所以我们今天不会对此发表任何观点。”同时,他还表示:“我无法预测国际奥委会委员在7月吉隆坡全会上的投票结果,但我坚信,北京和中国已经向全世界证明,2008年之后他们的奥林匹克精神犹在,不曾消退。”

茹科夫再次表示:“我们的评估访问确信,北京有能力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记者王东)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