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孙建国副总长出席联合国维和出兵国总参谋长会议

2015年03月29日06: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3月28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3月26日至27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召开维和出兵国总参谋长会议,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海军上将代表房峰辉总参谋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孙建国表示,联合国维和行动经过67年发展,已成为实践多边主义、实现集体安全的重要手段。中国军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愿意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为世界和平发挥更大作用。

孙建国强调,中国支持联合国对维和行动进行全面评审,推动维和改革,不断提高维和行动的效率效能。联合国在赋予维和部队任务时,应充分考虑出兵国外交与国防政策,并坚持维和基本原则。联合国和广大出兵国应加强维和能力建设,深化国际维和交流与合作,突出维和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维和人员应对多样化挑战的能力,强化维和行动的政治工具职能、内部程序职能和地区平衡职能,深入思考和妥善解决各种风险与挑战。

联合国维和出兵国总参谋长会议系联合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主题为“联合国维和行动面临的复杂形势与挑战”,106个国家的总参谋长或副总参谋长出席,围绕凝聚政治共识、快速部署部队、保护平民、指挥与控制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

3月26日下午,孙建国出席联合国军事参谋团会议,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马克苏德中将对维和行动的情况介绍,并阐述了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基本情况及政策立场。联合国军事参谋团是《联合国宪章》明确规定的常设机构,由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总参谋长或其代表组成。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