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经济学家:南非储备银行或在五月加息

2015年03月28日00: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7日电 (刘畅) 26日,南非储备银行(SARB)决定继续将回购利率(Repo Rate)维持在5.75%。27日,野村证券公司(Nomura)新兴市场专家彼得?阿塔尔德?蒙塔尔托(Peter Attard 蒙塔尔托)表示,在南非储备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召开前,上调利率的概率为15%左右,五月上调利率的几率为35%,七月上调利率的几率高达75,最终的利率将在2016年中达到7.5%。

蒙塔尔托表示,他们目前不准备改变他们七月加息底线,但需要继续关注相关数据。他提到,“疲软的核心通货膨胀未能提供帮助,所以南非货币政策委员会提高利率的可能性很大。”

蒙塔尔托表示,南非储备银行预计2015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之前的3.8%,已达到4.8%,而平均数较之前的5.4%,将达到2016年的5.9%。

其它方面对此回应

南非国家第一银行(FNB)将维持其优惠贷款利率(Prime Lending Rate)在9.25%。

FNB首席执行官雅克?萨利尔斯(Jacques Celliers)表示,兰特的贬值以及通货膨胀率的下降或将推动南非储备银行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利率上调。他还表示,目前利率仍然略低,消费者可以在此期间充分利用其储蓄,例如政府提供的免税储蓄。

FNB首席经济学家赛资韦?克赛德兰(Sizwe Nxedlana)表示,由于近期经济前景疲软以及通货膨胀的放缓,南非储备银行或暂时不会上调利率。他还透露,玉米价格的升高、燃油税的增加以及兰特兑美元汇率的疲软都意味着通货膨胀放缓,这将导致南非储备银行将在短期内收紧利率。

房屋抵押贷款公司OOBA经理凯?戴尔登赫斯(Kay Geldenhuys)表示,这个决定对于南非业主来说是极大的安慰,持续稳定的利率环境有利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并将房屋贷款维持在购房者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