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电厂罢工一日 开除1000余名工人

2015年03月28日00: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7日电 (刘畅)本周,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旗下Medupi发电厂工人举行一日罢工。27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表示,参加罢工的1000余名工人均被开除,另有3000余名工人将接受纪律处分。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表示,此次大批开除工人由Medupi发电厂承包商进行,且被开除工人曾收到过警告信。Medupi发电厂承包商招募的工人中,有3000余名工人参加此次罢工,并均将受到纪律处分。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库乎?费斯维(Khulu Phasiwe0表示,到目前为止,1000余名工人已确定被开除。被开除总人数将根据对其它罢工人员处分或继续上升,

据了解,由Medupi发电厂于工人代表无法解决双方争议,工人纷纷开始罢工。工人抗议宿舍搬迁、削减津贴以及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拒绝支付6号机组联机奖金。Medupi发电厂因此停工2日。

26日,南非国家电力够公司禁止工人进入厂区,并表示工人此次罢工为非法罢工。

费斯维表示,27日Medupi发电厂已经恢复正常工作,并且参加此次非法罢工的工人也将受到纪律处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