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千万民众将受益于中国承建项目

张建波

2015年03月26日15:15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举行会谈。此次是西里塞纳今年1月就任斯里兰卡总统以后首次访华,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斯关系,强调将继承好、维护好、发展好中斯友好,推动新形势下中斯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地区及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小厨特意整理了今年1月以来西里塞纳总统关于斯中关系的讲话,贴出来与大家分享。

2015年1月15日,刚刚履新不久的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在会见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时称,感谢习近平主席就其当选发来贺电。

西里塞纳表示,斯中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对斯里兰卡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斯新政府将在现有基础上,与中方共同落实习主席访斯成果,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斯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2015年1月26日,西里塞纳总统冒雨视察了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摩拉加哈坎达和卡鲁干加水库项目。

西里塞纳表示,这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项目,“将为岛国蔬菜种植基地提供持续水源,并使千万斯里兰卡民众受益”。他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企业为斯水库项目作出的贡献,称赞来自中国的建设者们几年来默默无闻地在此奉献,相信水库项目能够产生巨大效益。

西里塞纳还说,中国的投资对斯里兰卡非常重要,同时强调,发展斯中两国关系是他作为总统的责任,未来他将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努力。

2015年2月6日,西里塞纳总统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会见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

西里塞纳表示,斯中两国是亲密友好邻邦,我对中国怀有特殊友好感情。斯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巨大帮助和支持。

西里塞纳说,斯新政府将秉持对华友好政策,致力于加强两国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斯方高度赞赏中方为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提供的融资支持,感谢并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斯经济建设。斯方愿与中方一道,坚定推进两国间正在实施的重大合作项目。他强调,习近平主席去年访斯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里程碑,我期待着早日访华,与习近平主席携手一道,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2015年2月12日,西里塞纳总统在科伦坡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西里塞纳说,斯中关系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斯方将一如既往发展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斯里兰卡自由党愿不断深化与中共友好交往,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