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青少年为何卷入恐怖组织:联邦警察的解析

2015年03月25日09: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25日电 前一段时间,澳大利亚一些年轻人高调卷入了暴力的极端组织。3月中旬,澳大利亚悉尼两名青少年企图登机飞往中东地区,加入伊斯兰国的战斗。几乎与此同时,涉嫌在伊拉克进行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墨尔本青年杰克·比拉尔迪的亲朋们,也试图解开他这一行为的原由。

是什么吸引这些青少年加入激进组织,要怎么做才能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就此话题,对澳大利亚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于2007年在墨尔本成立了其第一个伊斯兰联络小组,这种模式正继续在澳大利亚其他城市铺开。

其目的是为了加强伊斯兰社区和执法机关的联系及建立彼此间的信任,当政治家们“为了他们自己的政治利益”,针对伊斯兰极端主义危险发表强硬的声明时,阿里·卡德里说的一些东西开始变质。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方面表示,更好地关系意味着警方行动,比如反恐突袭,所造成的任何局势紧张能够得到化解。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会举办一些活动,比如庆祝斋月结束的晚宴,允许当地伊斯兰社区人员与联邦警察官员共聚一堂,还试图通过提供“不一样的言论”给那些出现在其教条中的人,以应对海外组织,如伊斯兰国在网上的宣传。

一个年轻人的论坛也将在布里斯班运行,它致力于提高警方在年轻一代穆斯林人心中的形象。据一名发言人表示,这将吸引被确定为有恐怖威胁和影响力的年轻人建立对社区和执法机关之间关系的信心。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琼斯博士表示,一些正在被运用的执法计划进行得还不错。他说:“不管是州警察还是联邦警察,如果他们以暴制暴,那么用一个比喻来说,很难在给人脸上重重一拳后再握手示好。因为他们不能准确认定激进活动是否要发生,那么警察的袭击会越来越多,从而导致这些年轻人也很难成为温顺的人。”(实习生 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