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5月大选 卡梅伦称“不留恋首相宝座”

2015年03月24日06: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4日讯 据BBC报道,今年5月,英国将举行大选。首相卡梅伦23日对BBC表示,如果保守党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获胜,如果他再次当选,他做足下一届首相的5年任期后就彻底离开唐宁街10号。他不会准备第三次连任。

在接受BBC政治事务记者兰代尔采访中,卡梅伦说,那之后“就该轮到新人当领袖了。”兰代尔说,卡梅伦的这番言论将“电击竞选活动”。他说,这不仅将启动一场漫长的保守党党魁竞逐,而且也将告诉选民们,如果他们支持首相连任,那么卡梅伦不会一直赖在首相宝座不离开。但是兰代尔表示,这将是相当大的一次赌注。一些选民可能会觉得卡梅伦过于傲慢,大选还没有举行就假设投票结果,因为大选中他有可能被选下台。

卡梅伦在访谈中说,他认为把英国经济搞好了,“自己的工作只做好一半”,他还要搞教育和福利改革,“真正完成自己的工作。”但是他说,将来肯定需要新人做首相,而保守党内有不少非常有天资的人适合担当这个重任,比如现任内政大臣特里莎·梅,财政大臣奥斯本和伦敦市长约翰逊。

反对党工党在评论卡梅伦最新言论时表示,对英国民众的想法,他太一厢情愿了。工党影子外交大臣亚利桑大说,英国民众还没有对5月大选投下选票之前,卡梅伦预先就认为保守党会在2020年第三次赢得选举,这种态度也太傲慢了。他说,在英国,决定谁当政,是英国人民而不是首相说了算。(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