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二月净流入移民创新高 预计2016年底回落

2015年03月23日10: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近年来,随着新西兰坎特伯雷重建带来的更多工作机会,使新西兰净移民流入人数持续攀升,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截止到二月,新西兰净移民人数又创新高。

曾经,新西兰人跨过塔斯曼海峡前往澳洲淘金成为一种潮流。但随着澳洲经济的下滑,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选择留在家乡就业。截止到二月,新西兰净移民人数连续第七次增长,又刷新记录。

数据显示,新西兰截止到二月年度净移民流入为55100人,去年同期,这一数值仅为29000人。抵达人数上涨了16%,达到创纪录的112600人,而离开人数为57500人,下跌了15%。

新西兰流出人口中值得一提的是前往澳洲的人数显着下降。截止到二月统计中,净流出到澳洲的人口为2600人,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5000人。这也是自1992年三月净流出2300人的历史第二低值。

另外,在净移民来源地方面,印度流入人口最多,为11800人,排行第二的是中国7500人,其次是英国5100人,排在第四的是菲律宾3800人。其中大多数来自印度的净流入人口是持学生签证。

据相关经济学家分析师预计,随着坎特伯雷重建放缓及澳洲经济復甦,新西兰净移民流入将在2016年底回落。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