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政治家:中国“两会”决策具有战略意义

2015年03月23日10: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邓洁)全国两会已经落幕,但“两会”依然是国际社会热议的话题。俄罗斯第六届国家杜马议员、俄共产党员瓦西里·利哈乔夫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指出,中国领导层在“两会”上做出的决策具有战略意义。

“两会上的决策将中国的发展提升到新水平。 同时,这些决策使得中国人和中国共产党能够提出十分重要的国际性问题, 因为,中国的对外政策体现了其内政的变化进程。”他说。

利哈乔夫对中国领导层提出的“一路一带”战略构想印象尤为深刻。他认为,这是一个重大倡议,涉及对国际安全的新解读,囊括政治、经济、文化、政治学和国际法范畴。

谈到中国的国内政策,他说,两会上通过一系列文件性决定,其中涉及建设法治国家和法治社会的内容,引起俄罗斯各界的极大肯定,“我认为在这一领域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和中国人大具有很大的合作机遇”。 据他介绍,目前中俄双方已经开始筹备联合活动,就交流立法决议,发起旨在引入联合国、各党际协会、上合组织及其他各类组织的新外交倡议开展合作。

提及今年“两会”的新亮点,他说,两会上提出的政策性和法律性决议具很强的预测性。同时他认为,中国是一个务实社会,中国人带有深深的哲学思想,能够切实领会执政党做出的各项决定。中国民间、政界和党内的做事风格"不是摇摆不定”的。中国各界在两会刚一结束就开始行动起来。“我们对中国人民满怀敬意,同时也相信,为中国未来几年发展定调的两会决策必将能够落实。”他说。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