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IS制造也门4起连环恐袭 已致137人死345人伤

2015年03月21日06: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1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联社称,也门首都萨那20日发生4起针对两座清真寺和政府机构的爆炸袭击,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37人,约345人受伤。另据路透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出面认领这次袭击。

也门安全官员表示,位于首都萨那东部的两座清真寺当天几乎同时遭到袭击,两名袭击者在大量民众祈祷时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该官员说,这两座清真寺在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控制下,多数死伤者是胡塞组织的支持者。

目前各媒体对于死亡人数的说法不一,美联社援引也门当地媒体的消息称:目前死亡人数已达到了137人,超过345人受伤,而CNN援引也门安全官员的消息称,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20人。 据目击者向美联社称:“袭击发生后,遇难者的头,脚和手臂等残肢四散在清真寺里,现场血流成河。”

在袭击发生后,伊斯兰国(IS)在推特上宣布对这次袭击负责。此外,也门北部萨达省20日中午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一起针对政府机构,造成15人死亡;另一起发生在清真寺,造成18人死亡。(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