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内塔尼亚胡绝地反击 连续第三届当选总理

2015年03月18日19: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的当选意味着巴勒斯坦政府建立的可能又一次被否定
本杰明·内塔尼亚胡的当选意味着巴勒斯坦政府建立的可能又一次被否定

人民网3月18日讯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大选的最后时刻扭转形势获胜,即将连续第三届出任以色列总理。3月18日(周三)上午,以色列大选的选票已经基本点算完毕,内塔尼亚胡所领导的利库德集团(Likud Party)取得约24%的选票,对手中左翼犹太复国主义联盟(Zionist Union)则获得19%。

美联社消息指出,利库德集团在国会120个议席当中取得了30席,犹太复国主义联盟则取得24席。犹太复国主义联盟领导人伊扎克·赫尔佐克(Yitzhak Herzog)目前尚未承认落败。选举结果最终确定之后,内塔尼亚胡将连续第三届任以色列总理,总计任期数则是第四届,这意味着他将成为以色列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总理。他的当选也意味着以色列将成立新的联合政府。

有报道说,内塔尼亚胡在最后时刻再次提出右翼路线方针,否定了让巴勒斯坦建立政府的可能,而这可能是他最终获得多数选票的原因。中左翼领导人赫尔佐克目前尚未正式承认竞选落败,并在较早前声称他将“继续战斗”。他的中左翼犹太复国主义联盟曾期望他们能够建立起另一种架构的联合政府,但随着内塔尼亚胡获得多数选票,赫尔佐克将内塔尼亚胡赶下台的希望在最后时刻迅速破灭。赫尔佐克在最后时刻的渺茫希望可能是将阿拉伯联合政党(The Joint Arab List)拉拢过来,但这个在之前民调排在第三的政党已表明不会参与组建联合政府。(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