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三名法官上班时间看黄片遭革职 第四名辞职

2015年03月18日09: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8日讯 据BBC报道,三名英国法官近日因为利用他们的办公室电脑观看网上淫秽视频材料而被解雇。

英国大法官和首席法官说,这三名法官的行为是对他们职责的“不可饶恕的滥用”。并称,对于司法部门的雇员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行为”。 第四名在上班时间观看不雅视频的法官在官方展开调查之前就辞职了。否则,他也会在这次被解职的法官之列。

三名遭解职的法官分别是地方法院法官鲍尔斯(Timothy Bowles)、移民法官格兰特(Warren Grant)和地方法院副法官兼书记员巴洛克(Peter Bullock )。这三名法官彼此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BBC法律事务记者科曼(Clive Coleman)说:“涉事法官都是低级法官,不是高级法官。但不管怎样,这都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他说,这关系到司法系统是否已经落到声名狼藉的地步。他补充说:“没有人说这些法官作了什么违法的事,但这是一个行为规范的问题。” “公众对我们的司法系统是否有信心是至关重要的。” 也正因为如此,司法行为调查办公室才“认真监视”执法者的行为。

调查委员会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说,这三名法官将不再被允许从事任何与司法有关的工作。 他还说,这三名法官并未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