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雒树刚:进一步拓展中南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5年03月16日22:4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3月16日电 (记者 宋方灿)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2015南非“中国年”开幕活动的文化部长雒树刚16日同南非艺文部部长姆特特瓦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中南互办国家年和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雒树刚说,很高兴在就任中国文化部长后首次出访就到访“彩虹之国”南非并出席南非“中国年”开幕活动。互办国家年是中南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是中南人文交流与合作的重点和亮点之一。在国家年框架下,两国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不仅体现了两国关系的战略互信和高水平,也对中非和发展中国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具有指导性、引导性和示范性意义。

雒树刚说,人文交流与合作是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夯实中南传统友好、推动全面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希望通过举办南非“中国年”等活动,推动两国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和文化互鉴进一步深化与发展。中方愿进一步拓展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就建立两国文化高层交流机制、加强在金砖国家框架内的文化合作、推动两国文化产业合作、尽早实现在南设立中国文化中心以及续签中南文化协定执行计划等领域取得新进展。

姆特特瓦说,热烈欢迎雒部长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南非“中国年”开幕式,诚挚祝贺“中国年”开幕式隆重、热烈、成功举行,对中南文化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满意。完全赞同雒部长就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出的工作建议,希望两国能加强文化人才培训、文化机构对口合作、电影产业合作,通过全面深化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不断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南非艺文部办公厅主任马维尼等参加了会谈。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