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瓦努阿图从天堂到地狱:强气旋致首都八成建筑物损毁

2015年03月16日10: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6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一度被誉为人间天堂、全球最幸福国家之一的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Vanuatu),在天灾下却变得满目苍痍。28年来最强的强力热带气旋“帕姆”(Pam)14日日吹袭瓦努阿图,造成灾难性的广泛破坏,一些偏远村庄遭夷平,目击者指强风掀起高达8米巨浪,海水涌进首都维拉港,首都最少八成建筑物受损,当地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有居于维拉港的香港人说,据知没有华人受伤,有报道指最少有8人死。

路透社引述在维拉港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形容,“这感觉像迈向世界末日。市中心像有炸弹引爆,既没电也没水。”外电报道,维拉港大量房屋的屋顶被吹走,甚至完全摧毁。全国电力及通信仍然中断,多个岛屿无食水供应,实际灾情未能掌握。救灾部门说,至少8人死亡。而外媒早前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则指,最少44人丧生。

“帕姆”的威力堪比2013年侵袭菲律宾的台风“海燕”。“海燕”当时导致6,000多人罹难。(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