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黎上空再现无人机 遥控者遭拘捕

2015年03月15日10: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巴黎地标性建筑上空时常出现来路不明的无人机 法新社PHOTO
巴黎地标性建筑上空时常出现来路不明的无人机 法新社PHOTO

人民网3月15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14日,一名男子因遥控无人机而遭巴黎警方临时拘捕。警方接到举报后发现此人操纵驾驶着一个有四个螺旋桨的无人机,机重400克。

根据法国内政部透露的消息,自2014年10月5日来,核电站、巴黎景点空中共出现过60次不明飞行物。例如,2月25日,三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因涉嫌在法国巴黎地标建筑上空非法驾驶无人机被警方逮捕。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这三名外籍人士在巴黎西部的布洛涅森林地区后于25日下午被拘捕,年龄分别是70岁、54岁和36岁。报道称,另有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被逮捕的三个人“有一人是在驾驶无人机,第二人在拍摄,第三人在观看”。半岛电视台发言人则表示,这三名半岛电视台的英语记者是在拍摄一部关于巴黎最近神秘无人机事件的报道时被警方带走。又例如,3月4日晚,法国巴黎上空再次出现来历不明的无人机。这次,警方试图驾车对其中一架展开追踪,但最终却未能抓住无人机的操纵者。

自《查理周刊》杂志社枪击案发生后,法国将安保等级提至最高,而神秘无人机的出现更是加重了人们对新一轮恐怖袭击的担忧。报道称,4日当晚22时至次日凌晨,警方不断收到有人目睹无人机的报告。随后,警方决定对无人机展开追踪。警方发言人表示,警员驾驶警车追踪一架降落在城南的无人机,发现操纵它的是几名男子。不过,抓捕行动并不成功,这些人最终逃脱。

一些反恐专家提醒说,这种袭击非常难以防御,他们表示,“我们必须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来消除无人机的威胁。”(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