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总统发言人驳斥普京不露面传言:他只是有太多安排

2015年03月14日11: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4日讯 综合美联社、德新社报道,“他身体健康吗?”“绝对健康。”“手劲大吗?”“能掰断一个人的手。”在12日接受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采访时,普京总统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i Peskow)讥讽地驳斥了普京数日来一直没有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健康出现问题的传言。他说,62岁的普京极为健康,只是有太多安排。

在一天前的另一次采访中,这位发言人否认普京12日访问哈萨克斯坦的日程因健康原因临时取消。普京计划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与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Narsultan Nasarbajew)以及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chenko)会晤。这三个国家都是由前苏联共和国组成的欧亚经济联盟的创始国,但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低油价让该联盟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此外,普京还想与两位总统一起讨论乌克兰局势。佩斯科夫保证说,这次会晤几天内会补上。

尽管如此,俄罗斯多日来一直在猜测普京的健康状况。首先报道普京从3月6日以来就没有公开露面的是RBK通讯社。它不属于国有媒体,而是一家私营企业,并被认为消息灵通。普京极少因所谓健康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目前的讨论尚属第二次。2012年9月,人们注意到普京在多次公开亮相中一瘸一拐。他减少了在媒体中出现的次数,并且推迟了多个日程以及出访。其发言人佩斯科夫当时说,普京在运动时受了伤。三次当选总统的普京是柔道高手。而有关这位当时60岁的总统健康状况的猜测让其形象受损。不管是担任总统还是总理,普京总是以健康、充满活力的形象示人。他甚至还喜欢让人拍下露出上半身的照片。在此之前,俄罗斯从没有见过一个跛足的普京。在反对派的圈子里,尤其是在社交网络中,普京当时成为人们嘲笑的对象。

甚至有人猜测普京已死,一场权力之争正围绕其遗产展开。这种说法并不新鲜。数月来,俄罗斯媒体就在猜测亲西方力量可能发起宫廷叛乱,或者普京遇袭。普京自己对此曾幽默地做出回应。他2014年12月在一次记者会上说:"我们这里没有宫廷,所以也没有宫廷叛乱。"他还称,其在克里姆林宫的官邸是安全的。(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