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中国两会:外媒诸多期待

2015年03月13日10: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黄瑾 王奥)3月3日和3月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全国政治大会,此次会议受到了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外国多家媒体纷纷对两会进行了报告和解读。

《彭博社》发表了题为《中国两会看点期待》的视频短片,反映了外媒对中国两会的诸多期待,特别是对于中国社会热点问题的高度关注。视频提到2015年中国政府把工作重心放在反腐建设、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公正司法等方面,指出这些举措对于2022年冬奥会成功申办有积极影响。同时,视频对中国政府反腐的成果表示肯定,并特别提到相比于2014年两会,今年的政协会议9名委员被除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27名代表将缺席,出席会议的代表们也本着更公平公正的原则提出议案、发表意见,因为这与他们的未来息息相关。

《路透社》发表文章表示,2015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调降至7%左右,这在新的经济增长点尚在培育,传统落后产能仍在加快淘汰,房地产又持续不振的大背景下,无疑是顺应现实的明智之举。同时文章指出,赤字规模和赤字率的双扩大也体现了中国政府更有力度的积极财政政策。

《英国广播公司》在《中国总理李克强提出经济目标》一文中提到2015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不遗余力治理环境污染,严格执行环境法律法规,依法惩治违规行为。评论表示李克强总理对于环境问题的报告深切反映了群众的需求和担忧,为平衡与协调中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