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电力公司对4名高层人员进行停职调查

2015年03月13日03: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2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今日上午,南非电力公司(Eskom)董事长Zola Tsotsi突然宣布,对首席执行官Tshediso Matona及其他数名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停职处理,并将在公司内部进行独立调查。

此次被停职的Eskom高层人员还包括财务总监Tsholofelo Molefe、集团资本总监Dan Marokane、技术及商业总监Matshela Koko。据了解,Eskom对以上人士停职,是便于对其展开“充分而不受约束”的调查。

Eskom旗下多个发电厂近来状况百出,新发电厂的投入使用几度拖延,公司现金流遭遇挑战。调查将针对以上问题展开,并可能持续约3个月。

据董事长Tsotsi表示,目前尚无任何“特殊发现”,一旦有“违规操作”,将秉公处理。他同时否认了“危机”这一说法,称只是反思公司运作上可能出现的问题。

在此期间,非执行董事会成员Zethembe Khoza将出任代理CEO,Nonkululeko Veleti将出任代理财务总监,Abram Masango 将出任代理集团资本总监、 Edwin Mabelane 将出任代理技术及商业总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