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0万英国人没有银行账户

2015年03月12日03: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11日电 在英国目前有近二百万的成年人没有任何银行帐户,有金融机构表示,这些人每年可能会面临额外1300英镑的开销以及无法享受良好的金融服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些人中相当一部分是因为之前的欠款以及不良记录导致银行账户被关闭。

金融专家担心,这些没有银行账户的人一旦出现金融危机将无法应对。此外,网上银行业务的日渐普及使得这其中更多人的远离金融服务。

目前在英国,只有不到一半的家庭有储蓄习惯,有约1300万人如果收入减少25%,则无法维持哪怕是一个月的正常生活。

一些金融部门和慈善机构的专家希望英国人都有好的财务状况,对于陷入债务的人应提供更好的保护以及发挥更好的激励机制,来帮助人们储蓄,建立良好的财务应急能力。(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