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总统祖马:"少年妈妈"应送偏远岛屿完成学业 方可与子女团聚

2015年03月11日21: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1日电 (刘畅) 南非总统祖马曾在2009年提出青少年母亲应被送到偏远地区接受政府教育,完成学业后才可与子女团聚。此建议当时已倍受争议。10日,祖马重申此建议,并将此建议作为南非国家建设的一部分。

祖马表示,青少年父母自身还是孩子,一个孩子是不可能抚养另一个孩子的。青少年母亲必须接受教育并完成学业。祖马提到,“青少年母亲应被带到罗本岛(Robben)或其他岛屿,在那里接受教育,直到完成学业并有能力照顾他们的子女”。

祖马透露,目前南非社会出现这样一种趋势,祖父母用其养老金抚养幼儿。他认为,强迫青少年母亲完成学业之后再与其子女团聚,将对此趋势有所改善。

祖马表示,一些青少年母亲用政府福利资金为自己做美甲及美发,并未将福利资金用在幼儿身上。他透露,南非政府正考虑用抵用券代替在政府福利现金,以免青少年父母不正当开支。抵用卷将会使用在购买食物、校服以及支付学校费用等方面,并确保所有政府福利都将用在幼儿身上。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