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华媒举办华人华侨关注中国两会座谈会

2015年03月11日17: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1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由NZ华新社组织的新西兰华人华侨关注两会座谈会于3月7日分别在奥克兰和基督城举行,与会的华人华侨代表对今年的中国两会给予了积极评价。

中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和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已经在北京召开,“反腐败”,“经济转型”,“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的问题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参与新西兰华人华侨关注两会座谈会的华人华侨代表借机表达了自己对今年中国两会的看法。

代表们表示,今年的两会表现出了和以往不同的风气: 第一,代表们更加勇于直言了,而且问的问题更加尖锐;第二,委员们更加负责任了。

“今年特别强调了代表们不是过来学习和传达两会精神的,而是过来审议政府工作,代表人民建言献策的,”新西兰上海总商会会长严骏人说到。

曾经担任过江苏省政协委员的新西兰中国书画家协会会长倪淦中对此也表示十分赞同,他同时对李克强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予以了高度评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体会到了真正的实事求是”。

在谈到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建议时,参加座谈会的华人华侨代表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来自新西兰湖南同乡会的黄靓女士十分关注教育领域,她认为,中国的教育应该去产业化,学校不能只想着赚钱,要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中国的教材应该与时俱进,不断更新。

新中两国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邓桂青则谈到了医疗保障的问题,她说:“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困难家庭生了大病以后负担不起医疗费,希望国家能增加对医疗保障方面的投入”。

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是新西兰百花艺术团团长李玉林先生关注的领域,他讲到,“新西兰华人应该多编排一些能反映中国文化的文艺作品,加深新西兰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会议最后,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社长景曦先生表示:“新西兰华人华侨每个人都应从我做起,注重在海外树立华人形象就是树立中国形象。华文媒体在海外也应以传播中国声音凝聚华人的民族力量为己任。积极关心祖籍国的经济发展,努力促进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新西兰有很多好的资源,好的产品,我们要搭建好交流合作的平台,不断推动两国经济的发展,这才是我们对祖籍国最实际的关心。”

此次座谈会由新西兰中华通讯社举办,奥克兰和基督城与会代表来自新西兰各华人协会、社团。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