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国际社交网站将与澳政府建立反恐统一阵线

2015年03月11日12: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11日电 澳大利亚政府将与脸书(社交网站)、谷歌和YouTube(视频网站)共同努力,制止越来越多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死亡崇拜极端主义在互联网上的传播。

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由于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受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诱惑,最近甚至发生了3名青少年加入该组织的事件,澳大利亚司法部将会在堪培拉会见谷歌和其子公司YouTube的代表。而脸书的代表也将在下周前往堪培拉与政府讨论相关事宜。

司法部将会以一个公开的会议来强制要求这些公司撤下极端主义的内容,从而防止伊斯兰国的消息更广泛的传播出去。

司法部的发言人乔治·布兰迪斯10日表示,政府目前正在就撤下或用其他方式记录极端主义内容与私人部门和其国际合作伙伴进行会谈,其合作伙伴包括脸书和谷歌/YouTube。

而另一社交网站巨头推特则不会加入到与政府的当面对话,不过推特表示它们与政府之间已有针对目前盛行的网络极端主义和其他事件的“连续对话”。

一份布鲁金斯的独立报告显示,去年9月到12月前后共约有46000个推特账号被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支持者使用。尽管如此,澳大利亚政府及其执法机构还没有做出任何需要推特撤下这些帖子和素材的要求。一位推特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对所有已发布的有关非法使用和暴力威胁的内容进行审查。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旗下的视频网站有明确的反对无端暴力行为以及反对暴力言论的政策,他们会移除违反他们政策的视频。

堪培拉大学的社交媒体专家鲁巴娜·阿拉姆称,政府应该就极端主义内容向这些科技巨头提出正式投诉,并寻求及时发现并过滤相关视频的方式。不过她同时认为,很难有简单的方法阻止这些极端主义在主要社交网站上的活跃。她表示,这些用户来自全球各个地方所以很难监控,且这些网址本就鼓励言论自由。 政府需要在他们对于反恐的要求和这些公司推行言论自由两者之间做好协调。

2月,司法部曾宣布会募集1800万澳元来打击恐怖主义的宣传。

9日,两名悉尼少年企图逃亡恐怖分子所在地加入“圣战”,被悉尼机场工作人员截住;同日,“伊斯兰国”公开其新加入的一名来自墨尔本的男孩。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发表讲话,明确了澳大利亚政府会用一切方法来阻止恐怖主义信息在网上的传播。 (实习生 周诞)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