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华裔女强人控告风投公司性別歧视  索赔千万美元

2015年03月11日07: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1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备受关注的华裔女强人鲍康如控告硅谷知名风投公司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性別歧视案已经进行了连续两周的庭审,10日,连续第二天出庭的控方鲍康如表示:已向凯鹏华盈索赔一千万美元。

鲍康如10日在旧金山高等法院604号法庭内表示:自己已经向凯鹏华盈提出一千万美元的赔偿金。她说:“之所以向凯鹏华盈索要八位数的赔偿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戳中他们的痛点,好让他们记住,有时候逃避问题比解决问题的后果要严重许多。”

鲍康如在结束10日的作证时表示:“我这样做是为了其他的女性,在风投行业,男性和女性应该享有公平的工作机会。” 鲍康如还说:她想在凯鹏华盈为女性创造更公平的工作环境,想让女性就性别歧视的抱怨能被公司听到,并且他们也会真正地解决问题。

鲍康如在10日的庭审中继续向法官和陪审团讲述她在凯鹏华盈的7年工作时间中所遭遇的性别歧视问题,其中包括在前往纽约的私人飞机上,有公司男性高层向她说出猥亵的字眼,以及在召开公司电脑安全高层会议时,女性员工都被支到会议室的后面。(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