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科特迪瓦前第一夫人犯种族灭绝罪 被判20年徒刑

2015年03月10日21: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0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日,科特迪瓦前第一夫人西蒙·巴博因其在2011年大选后暴力事件中的作用而被判处20年徒刑。阿比让一家法院判定巴博犯有破坏国家安全和组织武装团伙罪。武装团伙的暴力活动在2011年造成科特迪瓦3000人死亡。

西蒙·巴博和她的丈夫质疑其竞争对手瓦塔拉赢得2010年大选。国际刑事法院去年12月表示,西蒙·巴博被控在内战中犯有种族灭绝罪,科特迪瓦必须把她交给刑事法院审判。科特迪瓦一直拒绝把她交给海牙的法庭,希望由国内法院审理。

科特迪瓦去年9月就国际刑事法院的要求递交了法律挑战, 国际刑事法院12月的裁决表明他们的挑战失败。前总统巴博和前青年领袖古德已被关押在国际刑事法院看守所里。(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