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莫斯科文化局局长卡普科夫辞职 称将花时间陪伴孩子和心爱的女人

2015年03月10日20: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3月10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社今日消息,谢尔盖·卡普科夫在莫斯科市政府主席团会议上申请辞去莫斯科文化局局长职务,称将花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和心爱的女人。据悉,其职位将由前莫斯科市文化遗产属负责人季波夫斯基继任。

谢尔盖·卡普科夫,生于1975年,自2011年9月30日起出任俄罗斯首都文化局局长。在其倡议下,莫斯科所有博物馆在新年及圣诞假期建实施免票制,每月的第三个周日也同样免费开放。同时,还确定了每周四为“博物馆夜”,当天莫斯科所有博物馆开放至夜里21:00。

卡普科夫表示,他近期不打算从事其他工作,他称:“我要做一名爸爸。哪也不打算去。孩子现在正在放假,我将花时间陪伴他们和我心爱的女人”。

早在今年1月,俄媒体便传出卡普科夫很快将要离职的消息。俄媒体当时援引莫斯科市政府相关人士消息称,卡普科夫假期过后就不会再回市文化局工作,而陪伴卡普科夫工作12年的助手谢梅内舍娃的离职也更加印证了这一点,但当时卡普科夫本人对此事予以反驳。

近期,关于卡普科夫离职的消息再次沸腾。3月5日,记者索布恰克首先在其Twitter中发布消息透露卡普科夫准备辞职。但是负责社会发展问题的副市长佩恰特尼科夫称,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卡普科夫辞职的申请。而卡普科夫本人也拒绝对此作出评论,但暗示称节后会有结果。

据悉,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已接受了卡普科夫的辞呈并对他为莫斯科文化公园、市图书馆、博物馆、剧院等项目所做出的努力和对莫斯科市文化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