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领衔全球研究发现:24亿人未治龋齿

2015年03月09日18: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9日电 由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专家领衔的一项世界性的研究发现,全球范围内有超过24亿人患有未经治疗的蛀牙。

这项刊登在牙科研究杂志上的科研成果震惊了医学专家,他们没有料到有关蛀牙预防和治疗的科普程度已经很广泛的今天,仍有如此多的人将蛀牙不当回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专家表示,龋齿可导致严重的疼痛,感染,影响儿童生长发育。而且,这不仅仅是一个儿童病,应该被看做是成人病。同时也称得上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会给一个政府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人们工作效率差,缺勤率增加等。

科学家分析了自1990年至2010之间的378个相关研究,涉及了470万人,结果还显示,有6亿儿童的奶瓶龋也未进行治疗。

英国2010的数据显示,有1/3的人未治疗龋齿。最严重的国家,其比例超过68%。专家预测每年有1.9亿新发病例。(璗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