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普京下令高官降薪10% 总统总理部长议员在列

2015年03月08日15: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8日讯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3月7日报道,6日,普京签署命令,规定从今年3月1日起到年底,给自己、总理和其他政府成员减工资,议员也一并参照执行。具体规定是,到2015年年底前,俄罗斯总统、总理、各部委领导和议员每月工资将比现在降低10%。总统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和审计署的薪水也将下调。此外,“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多名地方长官已决定跟进效仿以支持总统。

杜马主席谢尔盖·纳雷什金最早提出全体议员降薪10%的想法,并得到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的赞成。杜马社会联络局局长舒瓦洛夫昨日表示,总统的决定“考虑了议员的立场”。纳雷什金在近日致总统的信函中阐述了这一立场。信中还建议“用节省下来的钱解决民生问题”。2015年余下10个月中,450名杜马代表减薪可节约1.91亿卢布(1卢布约合0.1元人民币),170名上院议员可省下7200万卢布。自去年9月1日起,他们的税前平均工资为42.6万卢布。

根据总统令,“工资优化”将直接涉及安全会议秘书、人权问题全权代表、中选会主席、最高法院审判司司长。此外,总检察长和联邦侦查委员会主席也在降薪之列。

俄罗斯财政部尚未对此举可能节约的资金数额作出评论。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不排除该命令有效期之后或将延长。 6日,一些地区迅速响应总统决定。卡累利阿共和国总统、摩尔曼斯克州和加里宁格勒州州长纷纷表态准备自降薪酬10%。 (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成)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