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开普敦山火肆虐5天被控制 每日花百万兰特灭火 

2015年03月05日22: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5日电 (刘畅) 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肆虐南非开普敦市南部半岛5天的山火已得到控制,消防队员正密切关注山林情况,以防被灭地区山火复燃。据悉,此次山火预计导致至少5000公顷植被化为灰烬,无严重人员伤亡,每日灭火费用约100万兰特。

开普敦市政府表示,每天需花费约100万兰特用于扑灭此次南部半岛山火。山火预计导致至少5000公顷的土地化为灰烬,若干房屋遭到波及。

开普敦市消防部门发言人西奥?莱恩(Theo Layne)表示,在历时5天的大规模灭火过程中,尽管火势猛烈,但无严重人员伤亡。桌山国家公园透露,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恢复基础设施。该公园还表示,不担心被烧毁的山林植被,数年后植被将重新长成。

开普敦市消防部门、灾难管理部门、城市警察以及交警自1日起,在大火现场连夜坚守岗位。同时,其他省份出动消防队员帮助扑灭山火。

南非当地时间3月1日凌晨2点左右,开普敦市南部郊区马泽伯格街区(Muizenberg)多处发生火灾。大火在强风作用下迅速蔓延,波及豪特湾街区(Hout Bay)、图凯山林(Tokai)和诺德霍特街区(Noordhoek)。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