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普京:俄罗斯应严防政治犯罪 避免涅姆佐夫悲剧再次发生

2015年03月04日19: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3月4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今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表示,俄罗斯联邦执法机关必须充分重视调查带有政治目的的犯罪,如涅姆佐夫案。俄罗斯应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普京称,要严防类似犯罪,包括带有政治目的的犯罪。他称,“应该让俄罗斯最终避免我们不久前所经历和看到的悲剧和耻辱。我是指直接在市中心将涅姆佐夫杀害的放肆行为”。

涅姆佐夫,1959年出生,曾在俄联邦政府内担任系列高职。后成为反对派政客,以反对普京著称。于莫斯科当地时间2月27日夜间在距离克里姆林宫不远处与乌克兰女伴杜丽茨卡娅步行时,背中四枪,当场死亡。

其葬礼于昨日在莫斯科举行。除了涅姆佐夫的家人、朋友及同事,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俄罗斯总理新闻秘书季马科娃、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总编维涅季克托夫、“俄罗斯共和党-人民自由党”成员雅辛也出席参加了涅姆佐夫的葬礼。事发时陪伴在其身边的乌克兰女友杜丽茨卡娅并未现身,已返回基辅。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