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人民网>>国际>>正文

红灯停车等于慢性自杀:因暴露于严重污染中

普拉尚特·库马尔(Prashant Kumar )是萨里大学的高级讲师
他警告说红绿灯处的污染会比别处高出29倍,这是汽车引擎加速的地方
人们也会离前面汽车的排气管更近
因此他们被暴露于损坏健康的污染颗粒物之中
官方数字显示,一年之内有700万人因空气污染过早死亡

普拉尚特·库马尔(PRASHANT KUMAR)为《对话》撰稿

2015年03月03日15:08  来源:Mail Online  手机看新闻

    英国上班族平均每天花费一个半小时在车上。

    虽然一般来说这不会对心理压力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每天在路上的折腾会以其他方式影响身体健康。

    我在萨里大学的研究小组的研究已经表明,在红绿灯处,司机和行人是怎样暴露在严重的空气污染之中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每年有700万人因空气污染过早死亡。

专家说,红绿灯处的司机和行人暴露在严重的空气污染之中。研究发现,此处的污染水平可以比自由行驶时高出29倍。

    我们知道尤其是公路车辆会排放纳米颗粒污染物,这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和心脏病。

    尽管做出了种种努力以鼓励减少用车,近几十年来汽车使用仍然居高不下。

    我们的小组在一段路程的各个地点对司机可接触到的污染物进行了监测,发现交通路口是最容易发生重度污染的地方,因为机动车在此会频繁地改变驾驶状态。

    当司机在红灯时减速和停车,绿灯亮起时加速前行的时候,颗粒物浓度最高可以达到比自由行驶时高出29倍。

    另外,当我们参与道路交通时我们通常是离污染源很近的,这些污染源就是前面的公路车辆的排气管。

    虽然司机通过由红绿灯控制的交叉路口的时间只占总时间的2%,但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他们接触到的有害颗粒却占到总体的25%。

    总是绕道而行避开这些交叉路口是不可能的,但是司机应该意识到在红灯时停车会增加风险,因此至少不要总是选择交叉路口多的路线,那些路线会迫使他们在车流中坐等并吸入具有潜在危害的烟雾。

    如果这无法避免,那么少吸入污染物最好的方式是关上车窗和风扇,并且尽可能地与前面车辆保持较远的距离。

    经常横穿交叉路口的行人也应该考虑一下,是否有其它路线会少一些红绿灯人行横道。

    不过除了请司机绕行外,还有很多别的办法。

    当地交通部门也可以通过同步交通信号灯来减少停车时间,或者考虑使用另一种交通管理系统,比如说立交桥。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燕勐、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