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无家可归者组织因联邦资金问题将被裁员

2015年03月02日10: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2日电 从3月起,由于联邦资助的不确定性,导致一些为无家可归的人提供帮助的组织将裁员上千名员工。

据《卫报》报道,一项名为国家无家可归者合作协议于今年6月30日到期,该项资助协议的资金主要来自联邦、各州及领土政府。但是,目前不确定该协议是否还能继续。无家可归组织已经发出声明,如果1.15亿澳元的联邦资助停止,许多流浪汉项目将被削减。届时,会为露宿街头的流浪汉和可能遭遇家庭暴力的妇女带来潜在的威胁。

社会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还不能提供资助安排的具体时间。目前的僵局意味着一些为流浪汉提供食物、遮盖物和辅导的工作人员将于三月底开始收到裁员通告,预计超过3000员工和8万流浪汉将受到影响。

澳大利亚无家可归者组织首席执行官格林达·史蒂芬森表示,她曾经尝试去参议院表明目前流浪汉窘迫的境况,以及许多妇女和孩子都急需帮助逃离家庭暴力。但是,令人失望的是政府并没有给予这些弱势群体优先权。

2月早期,超过50家无家可归者组织给社会服务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发信请求不要停止资助。不过政府始终坚持这项决定是总财政预算的一部分。但是绿党参议院斯科特·卢德兰认为,这项资助不应该按照财政计划时间表来决定。他还说,这届政府取消了负责相关事宜的部长以及所有这方面的专业人员。此外,卢德兰还提到被税收政策“扭曲”的住房系统使得很多人无法负担住房开支,从而增加了更多无家可归的人。

在参议评估委员会会议上,自由党参议员孔切塔·菲诺范迪·威尔斯表示,不要忘记之前的政府在2014年6月30日之后就不提供资助了,所以这届政府在这方面正在采取适当的措施。他期待下次财政计划中对于流浪汉的资助可以被考虑到。(实习生 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