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潘基文:应对“博科圣地”的威胁需标本兼治

2015年02月28日12: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2月27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月2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指出,军事手段本身不足以打击博科圣地恐怖威胁,只有通过多层面方式解决合法申诉、侵权行为和冲突根源问题才能有效应对博科圣地给地区和平以及民众所带来的威胁。

潘基文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读了声明。他说:“秘书长重申,他对博科圣地针对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和尼日利亚民众持续不断、不加区分、令人恐惧的袭击予以强烈谴责。秘书长对乍得湖流域委员会和贝宁等国在非盟的支持下所采取的积极步骤感到鼓舞,此举将使多国联合特遣部队得以运作。他呼吁国际伙伴向这些地区努力提供支持。”

杜加里克说,秘书长敦促相关国家确保打击博科圣地恐怖威胁所采取的措施是在符合国际人权法、人道主义法和难民法的原则下展开。潘基文在声明中指出,他对军事行动对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和尼日利亚民众所带来的影响深表关切,包括在向他们提供挽救生命的援助方面。声明还指出,联合国正扩大人道援助行动,并在受影响的国家加强人权监督工作。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尼日尔、乍得、喀麦隆和贝宁五国本月7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正式宣布组建一支由8700人组成的多国联合特遣部队,共同打击日益猖獗的“博科圣地”。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