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全澳将共同致力于改进空气质量

2015年02月28日12: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8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达成一致将合作改进空气质量标准,帮助澳大利亚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不良影响。

据《卫报》报道,澳大利亚环境部长在26日的会议之后发布了一份关于国家空气治理协议的讨论文件。文件提议要更严格规定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臭氧的标准,控制排放入环境的水银,以及抑制船舶废气的排放。文件还指出,由空气污染产生的年均国家卫生事业费用达243亿澳元。此外,还将重新审查能源燃料质量标准,以及控制由木材加热产生的废气排放的措施。

适应气候变化工作小组已经成立,由维多利亚州环境部长丽莎·内维尔担任主席。该小组工作涉及所有州,主要负责水资源管理和再生能源事宜。

一个名为冲浪海岸大气行动(Surf Coast Air Action)的环保组织称,人们正在受到从工厂排放的3.9万吨二氧化硫的威胁。这会导致哮喘的恶化并引起心脏和肺部疾病。专家认为治理大气污染是一个好消息,虽然进度缓慢,但是至少政府已经意识到现有的标准已经不足以保护人们的健康了。

此外,内维尔表示,在大气治理控制措施上还有进步的空间,但是这需要整个国家的共同协作而不是每个州独立工作。但是许多州并不同意联邦政府出台的关于气候改变的政策。

讨论文件中还提到逐步淘汰会影响海洋环境的塑料微粒,以及禁止不可降解塑料袋的使用。新南威尔士州已经同意减少塑料微粒使用。新南威尔士环境部长罗伯·斯托克斯表示禁止轻重量塑料袋不是有效减少塑料使用量的方法,最有效的方法是还要同时减少重质量塑料袋的使用。

联邦环境部长亨特认为,在2016年6月,联邦政府、各州和领地共同执行国家大气治理协议将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合作。(实习生 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