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工会借澳航扭亏为盈呼吁停止裁员

2015年02月28日07: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2月27日电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扭亏为盈的消息正为澳洲运输工人工会带来新的转机,该组织借此呼吁澳航停止裁员,并补偿工人的损失。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澳航公司于2月26日发布了2014至2015财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其实现了高达2.03亿澳元的净利润,成功扭转去年同期的2.35亿澳元的损失,创4年以来的盈利之最。

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称,公司推行的大规模整改是实现本次盈利的决定性因素,它带来了高达3.74亿澳元的收益。这项长达3年的计划,已经使澳航裁减了超过5千个职位,削减了20亿澳元的成本。该结果证明,这项计划是行之有效的,并能有力确保澳航的可持续性未来。

但澳大利亚运输工人工会对此不以为然,称澳航应该补偿它的员工,不应该忘记工人们为此做出的牺牲。

工会秘书长托尼.谢尔顿称,澳航的职工家庭,受企业经营情况影响,承受着工资缩水的压力与失业的危险。之前,公司将许多岗位由全职转为兼职,已经减少了他们的工作时长。正是他们的努力奉献,促成了这次难得的转机,公司理应报答。此外,他还对近期澳航宣布的,将对旗下餐饮部门实行裁员的消息表达了担忧。

“我们的会员正在走入财务窘迫的困境,他们没有足够的薪水去支付各项开支。我们呼吁澳航停止这种剥夺他人财务自由的行为,停止裁员。”他说。(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