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习近平打虎漫画引境内外媒体热议 称掌握现代传播规律

2015年02月26日15:20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近平打虎漫画引境外媒体热议 称掌握现代传播规律

“习近平惩治腐败漫画”和三个“群众路线系列动漫”短片近日来在网上异常火爆,片中出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挥棒“打虎”的画面,尺度之大,此前鲜有,引发境内外媒体的“好奇和围观”,认为“习近平打虎动漫春节热传”,显示出当局努力掌握现代社会的传播规律,体现了中国民众和习主席的放松心态。

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习近平挥棒打虎,群众路线系列3动漫疯转。”香港《文汇报》评论说,“习大大打虎动漫引热议。” 香港《苹果日报》则猜测说“习大大打虎动画疯传,系官方宣传新招?”。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发表《反腐动漫网上传 习近平“打虎”卡通形象引关注》评论称,“系列动漫的面世,显示当局努力掌握现代社会的传播规律,用网络和新媒体引导社会舆论传达高层信息,强化领导人的威信和形象。”新加坡英文《海峡时报》以“习近平惩治腐败漫画春节热传”为题分析认为这“体现了中国民众和习主席的放松心态。”

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认为,“习近平打虎面临更多挑战。”美国多维新闻网刊文称“习近平挥棒打虎卡通画,尺度大惊人。”世界新闻网则表示,“Q版习大大打虎,神秘工作室出品。”

博讯新闻网分析认为,“中共当局转换外宣模式,习打虎动画疑官冒民间制作。”英国的BBC、新西兰的外交资讯网站、哈萨克国际通讯社也刊登了习近平卡通漫画网络走红的消息,称观察者认为,“习近平打虎卡通形象突破了以往的刻板宣传方式,以更加生动、受欢迎的方式引发关注” 。

众多网民纷纷评价该系列动漫“比春晚反腐相声尺度还大”,是“宣传片的典范,形象生动”。不少网民为短片“亲切的画风和配音、接地气的网络语言”点赞。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孙童飞、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