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孟加拉国沉船事故已致70人死 当局结束沉船搜索

2015年02月23日17:5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加拉国沉船事故已致70人死 当局结束沉船搜索

  当地时间23日,孟加拉国当局称,22日首都达卡西北帕德玛河上沉船事故的死亡人数已经攀升至70人。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3日,孟加拉国当局称,该国首都达卡西北帕德玛河上沉船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至70人。

  当地官员称,经过搜救队彻夜工作,23日潜水员在相关出事流域再找到20余具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数人”下落不明。

  官员称,由于沉船中已经没有其他遇难者遗体,因此当天结束了在沉船内的搜索。不过,他们还将在水域对失踪者进行进一步搜寻。

  孟加拉国官员还称,已经将58具遗体交还给家属,其中至少有9名孩子。

  警方称,几乎所有遇难者都是被困在船只的下层舱中,上层甲板的人们在事故发生后大部分逃脱,许多人自己游泳上岸或被经过船只所救。

  23日,许多民众聚集在河流两岸围观救援行动,失踪者家属也在其中。他们焦急地等待救援人员能够找到自己的亲人。

  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时左右,一艘载有约150名乘客的渡船在马尼格甘杰境内的帕德玛河上与一艘货船相撞后沉没,失事地点距达卡约60公里。

  据此前报道,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和总理哈西娜等领导人对这起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表示震惊。据悉,一个调查委员会已经成立。

  孟加拉国河流密布,船运是主要交通方式之一。由于不少客轮年久失修以及超载严重等原因,船只航运事故时有发生。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