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8岁女童实施自杀炸弹袭击 致6死19伤 

2015年02月23日06: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3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尼日利亚东北部动荡地区22日发生了最新一起自杀炸弹袭击,一个女童炸死了她自己和另外5人。尼日利亚政府军正在该地区与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反叛分子作战。

目击者形容,这个女孩不会大于8岁,她在波蒂斯库姆的一个出售和修理手机的市场检查站引爆了炸弹。有关当局说,爆炸还造成至少19人受伤。还没有人声称为这一炸弹袭击负责,但爆炸却带有博科圣地所施袭击的特点。在过去一年里,这个反叛组织经常利用年轻女性为自杀炸弹手。

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喀麦隆、尼日尔和乍得联合作战打击博科圣地,这个激进组织连连受挫。连续的暴力最近迫使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把该国的总统和议会选举推迟6周,定于3月28日举行大选。

乔纳森总统在22日发表在一家报纸上的采访报道中承认,他与他的政府低估了博科圣地的实力。他说,尼日利亚军队最近得到更多的武器和弹药与博科圣地作战。他誓言要尽快镇压反叛分子,并在大选前捕获博科圣地头目谢考。(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