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悉 尼

花车巡游闹新春

2015年02月23日03: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悉尼市长在花车巡游开始前与演员们合影。
  本报记者 鲍 捷摄

  本报悉尼2月22日电 (记者鲍捷)5米高的金羊彩车领衔贺岁,舞龙舞狮和着锣鼓欢腾翻滚,娇巧玲珑的牧羊女穿梭其间……22日晚,有35辆各具特色的花车参与的中国农历新年花车大巡游在悉尼市中心举行,数十万市民涌上街头观看表演,共庆新春佳节。

  今年是悉尼市政府第十九次举办该庆典。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说:“悉尼的春节庆典是中国以外全球最大规模的春节活动之一,市民们一定会为这喜庆精彩的演出而陶醉。”庆典创意总监吉尔·米纳温妮向本报记者介绍:“这场庆典给悉尼全城注入了欢快的气氛,也展现了华裔社区对悉尼多元文化社会的贡献。”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1日参观了悉尼首届中国新年灯会,向参观灯会的华人们拜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23日 03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