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潘基文:打击暴力极端主义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2015年02月20日12: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2月19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峰会”。潘基文在发言时指出,国际社会在应对暴力极端主义这一人类大家庭21世纪所面临的最大考验时,应保持冷静的头脑和广大的共识。

潘基文说,毫无疑问,包括“伊斯兰国”和“博科圣地”等新一代跨国恐怖组织的崛起对国际和平与安全形成了很大的威胁。他说,没有任何理由能够为暴力极端主义开脱。恐怖组织针对无辜百姓发动袭击,使很多妇女和未成年女孩成为受害者。与此同时,这些恐怖分子还利用砍头、焚烧、真实虐杀影像等“恫吓战略”来极化、恐吓、挑衅和分化国际社会。

潘基文鼓励国际社会必须尽一切所能,拿出政治意愿和具体措施,以消除恐怖组织所带来的威胁。他同时强调,打击暴力极端主义还应该小心谨慎。他说:“多年的经验已经证明,短视的政策、失败的领导力,以及完全无视人的尊严和人权是造成部分人感到沮丧和愤怒的原因”。

潘基文说,打击暴力极端主义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国际社会绝不能无视人类社会的“道德指南”,让恐惧当道。国际社会必须保持头脑冷静,也必须合情合理,对国际人权法和人道主义法予以尊重。

潘基文最后表示,为防范暴力极端主义,联合国准备向联大提交一项包含多利益攸关方的全面行动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联合国将举办一次特别活动,邀请全球宗教领袖共聚一堂向世界发出忍让和团结的信息。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