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克兰西出任美特工处处长 厉行改革望重获信任

刁海洋

2015年02月19日08: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兰西出任美特工处处长 厉行改革望重获信任

  中新社华盛顿2月1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总统奥巴马已于当日正式任命特工处代理处长约瑟夫·克兰西出任处长一职。欧内斯特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克兰西的表现符合期待,证明其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胜任该职。

  克兰西在特工处工作长达27年,曾经是一名总统保卫处的特工。去年10月份,前特工处处长朱莉娅·皮尔森引咎辞职,此后至今,克兰西一直作为代理处长暂行其职。

  欧内斯特表示,事实证明,克兰西清楚地了解特工处的不足,有意愿实施大胆的改革,并因为其长期建立起来的信誉使得改革成功进行。而这正是克兰西被任命为特工处处长一职的原因。

  就任代理处长后,克兰西着手对特工处进行改革。他要求负责白宫安全的人员接受课程和实践培训,并为此寻求额外的设备及资金支持。

  此外,备受关注的是,克兰西在短时间内做出多项人事调整。上月14日,他撤换掉四名核心部门主管,包括保卫部门主管戴尔·普皮洛、调查部门主管保罗·莫里西、政府和公共事务部门主管简·墨菲,以及技术支持部门主管马克·科潘齐。而主管特工培训和具体负责总统奥巴马安保的维克·艾瑞维亚和负责职业责任事务的格雷格·马奇奥决定退休。至此,特工处八个部门主管更换六人。

  本月9日,这股“撤换风”刮到了特工处“二号人物”、副处长阿尔文·史密斯的身上。在特工处工作了29年的史密斯将被解职。

  去年9月,一名美国退伍军人持刀“闯入”白宫,负责白宫安保工作的美国特工处备受诟病。克兰西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这一事件着实令特工处感到难堪,并且动摇了公众对机构的信心。他说,“我们已经失去了信任,但是我们有好的模式,好的基础。请给我们一些时间来重新获得信任,来证明自己。”(完)

分享到:
(责编:刘融、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