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程国平与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举行联合记者会

2015年02月17日18: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程国平与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举行联合记者会
原标题: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与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举行联合记者会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17日,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与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北京俄罗斯新闻中心举行联合记者会。双方一致认为,2014年在中俄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两国元首签署并发表《中俄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标志着中俄关系更上一层楼,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程国平表示,一年来,中俄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强有力引领双边关系发展,务实合作捷报频传,人文和地方合作红红火火,国际合作密切有效。2015年,双方将继续把发展相互关系作为本国外交优先方向,积极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共同举办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庆祝和纪念活动,打造务实合作升级版,持续加强人文交流,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助推各自发展振兴进程,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做出更大贡献。杰尼索夫表示,俄中关系已成为大国关系的典范,不受外部因素干扰,不取决于第三方。俄中在国际舞台上的密切协作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的重要稳定性因素。新的一年,俄中双方将携手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双方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程国平针对记者提问表示,中国政府今年将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杰尼索夫针对记者提问表示,俄中两国领导人出席对方举办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相关庆典活动,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双方将全力确保有关活动圆满成功。

分享到:
(责编:崔东、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