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颁发“2·16”科技奖

2015年02月16日03: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平壤2月15日电 (记者程维丹、周之然)朝鲜近日在平壤市人民文化宫为优秀科研成就和科研人员颁发“2·16”科技奖,表彰其为朝鲜建设经济强国和改善人民生活所做出的贡献。

  “2·16”科技奖是朝鲜的最高科学技术奖。此次荣获该奖项的成就有水稻苗床综合营养剂的工业生产和应用技术、远程教育系统“理想”、1000千瓦热泵和异步电力机车等。长期以来,朝鲜重视发展科学技术,依靠科技力量建设国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015年新年贺词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争取科学技术领先,为朝鲜建设社会主义经济强国、文明国家做出贡献。

  朝鲜各个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对发展科学技术的号召,在多个领域取得成果。朝鲜国家科学院研发的新款全向鱼群探测器,采用电子扫描方式探测鱼群,并考虑到主要鱼类回游路线、水流方向和速度等因素引起的变化。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推出技术创新方案,利用电脑操纵建筑震动试验装置,解决了建筑安全方面的问题。金策工业综合大学开发了10种小型风力发电机,发电设备的整体能量利用率可超过30%。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6日 21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