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东部新停火协议开始生效

2015年02月16日03: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2月15日电 (记者曲颂)基辅消息:根据最新签署的明斯克协议,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当地时间15日零时开始停火。乌克兰军方发言人15日表示,15日零时停火开始之后,乌军没有新的伤亡。

  12日,俄、乌、法、德四国首脑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协议,规定基辅时间15日零时起,乌克兰冲突双方全面停火。14日晚间,乌总统波罗申科和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先后下达停火和撤出重型武器命令。乌克兰军方发言人称,15日零时后东部民间武装活动大大减少,但是杰巴利采沃等地区仍有交火。

  此前,各方对乌克兰能否如期停火都非常担忧。波罗申科与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通电话讨论乌东部局势。乌克兰外交部表示,“诺曼底四方”首脑也计划于15日晚间通话。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6日 21 版)
(责编:白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